【2023.12 代禱信】帶領守望者深入牧養和彼此代禱

Leave a Comment

本月焦點

本月突破與進展

各位門訓計劃奉獻代禱夥伴平安:
感謝你持續不斷的奉獻與代禱的支持,神讓我們透過門訓計劃而緊緊地與祂連結在一起,無論你是在背後默默地參與奉獻與代禱,或者你是與我們在前線為耶穌在門訓中的爭戰,耶穌都看我們為一體,都是祂計劃中極重要的一份子,願神讓我們一起與眾聖徒一同得著那屬天的美好基業。

感謝神帶領我在今年最後的一個月領受到,我在晨禱門訓下一個階段,需要專注禱告尋求的目標,就是要倚靠神的智慧去幫助和帶領守望者,能夠更深入牧養和扶持夥伴的生命。接著神就帶領我更進一步實際帶領著守望者,深入牧養和建造夥伴的生命。最後神就讓我領受到在守望的事奉當中也需要彼此代禱的扶持,因此帶著守望者一同真實進入為彼此事奉代禱的生命。這當中有許多美好的故事,我已經等不及要跟你分享這美好的事,讓我們一起來看神在本月所動的美好工作吧!

領受帶領守望者深入牧養策略

感謝神帶領我在今年最後的一個月領受到,我在晨禱門訓下一個階段,需要專注禱告尋求的目標,就是要倚靠神的智慧去幫助和帶領守望者,能夠更深入牧養和扶持夥伴的生命。神讓我最近接收到不同守望者,跟我討論他們個別關心夥伴生命的困難,都感受到我們要持續走在每天跟隨神話語的道路,就會經歷到許多困難和爭戰。

然而這些現實生活中的困難和爭戰,就會使我們容易被身旁不對齊神的人事物給影響,而偏離原本的道路去追求屬世的享樂,就陷入到醉酒的狀態。感謝神透過晨禱經文堅固我的心,使我更加領受到,我需要更加警醒,終日不住禱告尋求神的智慧,來引導我和守望者的心,使我們每一步都走在神所指引的道路上,不要因為眼前牧養夥伴生命的困難而醉酒和偏離。而是堅定晝夜不止息更多禱告領受你話語光照的智慧,使我們謹守存放在心裡,進而能夠幫助身旁軟弱的夥伴,重新回到每天靈修跟隨神話語的道路。

感謝神更進一步透過晨禱經文建造房屋的三個步驟來啟示我,要如何具體帶領守望者一步一步按步就班地建造夥伴生命房屋的策略。神讓我領受到在建造房屋之前,要先幫助守望者去跟夥伴確認預備好建造生命的工具和材料,也就是要跟他們確認釐清每一天透過靈修分享的操練,來預備好建造生命房屋的前置作業。進而第二步要幫助守望者去帶領夥伴倚靠神話語的工具,去整理他們生命的田地,除去一切生命中的荊棘和雜草。神讓我領受到當雜草沒有除盡是無法開始建造屬神的房屋。而夥伴可能會在面對要除去生命荊棘時就想要逃避和拖延,守望者必須要即時提醒帶領夥伴,重新對焦建造房屋的生命目標,進而勇敢倚靠神的話語,除去生命的荊棘。最後就能夠倚靠神的話語每一天穩定殷勤建造充滿屬神榮耀的房屋,領受神話語在生命中的帶領而一步一步穩定地跟隨神,也一步一步建造起神榮耀的居所在生命當中。

實際帶領守望者深入牧養建造

接著神就帶領我更進一步實際帶領著守望者,深入牧養和建造夥伴的生命。其中神就感動我實際帶著守望者芳汝一起去建造裝備雅竹的生命,使他能夠去幫助新夥伴確認釐清目前生命中的軟弱和罪過。不要因着生命中的軟弱而躲避隱藏起來,使神的話語無法進入到他的生命當中,就無法得著從神而來的憐憫。

感謝神透過晨禱經文賜給我清楚的策略和目標,神讓我領受到,我們需要幫助新夥伴更加在生命中最軟弱混亂想要躲避的時刻,能夠勇敢敞開心來到神的面前來尋求神的話語和智慧,使他能夠謹慎持守神的話語和真理。進而能夠領受到屬靈的洞察力,檢視自己生命中不對齊神的軟弱和罪惡。更進一步地不要遮掩自己的罪過,而是真實來到神的施恩寶座前,承認並且倚靠聖靈的能力去離棄這一切的罪過,這樣才能夠經歷和得著從神而來的憐憫和屬天的福分。

感謝神就帶領我在實際帶領守望者深入牧養和建造之中,更深地領受到,我和守望者在幫助新夥伴操練靈修分享時,都會遇到新夥伴在生活的患難之中,容易因著內心的軟弱而不斷跌倒,而陷入持續不穩定的操練狀態。甚至在面對生活中的爭戰也就膽怯退縮,讓我們很難即時幫助他們倚靠神的話語去面對仇敵的攻擊和擾亂,有時看著夥伴這樣不斷在患難中跌倒,就會使我們的內心容易感到灰心和喪志。然而在這樣關鍵的時刻,神要我實際帶領守望者一起去幫助新夥伴,在靈修分享的操練當中,縱使會經歷許多患難而軟弱跌倒,但不要膽怯和放棄操練。而是越是遭遇患難跌倒,更是要倚靠神話語的智慧建立穩固生命的根基。在疲乏軟弱時刻鼓勵夥伴能夠吃進神的話語,就會像蜜一樣甘甜而使夥伴恢復屬靈的力量,進而能夠倚靠神的智慧力上加力而被神興起,去領受神的智慧謀略,面對生活中的爭戰能夠戰勝仇敵一切的詭計。

帶領守望者彼此代禱一同爭戰

最後神就讓我在實際個別帶領守望者深入牧養的過程之中,就光照我特別去注意到,守望者群組彼此代禱的關係不太穩固,守望者在縱向與自己守望的代禱群組夥伴的代禱連結已經很穩固,然而在橫向與其他守望者在代禱的連結卻不太穩固。神就感動我去跟守望者一一去詢問和交通為彼此代禱的領受,神讓我看見我們在代禱群組裡的代禱,會比較著重在生活中彼此代禱的扶持。

然而我們在守望的事奉當中也需要彼此代禱的扶持,不然我們在守望的事奉很容易處在單打獨鬥而很難突破。感謝神透過晨禱經文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我應當要突破守望者彼此代禱的關係,讓基督的平安能夠在我們彼此的心中作主掌權,使我們更多地穿上基督的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和忍耐,使我們能夠更多看見其他守望者在事奉中的缺乏和需要,進而透過代禱來彼此扶持,使基督的平安能夠在我們彼此的心中作主,而使我們彼此的關係能夠更深地歸為一體。

感謝神就帶領我更深領受到,如今我在帶領守望者一起守望著代禱群組夥伴的生命,我們很需要在守望事奉當中遇見基督,而看見基督在這當中的救恩,得著從神而來的安慰。因為我們常常會需要面對夥伴生命的不穩定,遇到生活中的爭戰而使靈修和代禱操練陷入不穩定的狀態,而守望者就需要付上代價來為夥伴爭戰。而我們在代禱群組為彼此的生命和生活代禱,但我們缺乏在守望者群組為彼此的守望事奉來代禱。感謝神透過晨禱經文賜給我盼望,讓我知道我只要像西面和亞拿如此忠心在神的殿中事奉神,跟隨聖靈的啟示和感動,神就必定會使我帶著守望者一起在彼此代禱之中遇見基督,進而看見基督救恩要運行在我們守望事奉的爭戰和困境裡,進而使我們彼此在基督裡得著安慰。懇求神的靈帶領我,帶著守望者一同真實進入為彼此事奉代禱的生命,使我們遇見基督而看見神要施行的救恩,得著神的安慰,求神帶領。

【靈修分享】守望者彼此為事奉代禱的領受

如同保羅說的:「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神不願我們自顧自己的事,而是能夠將自己有的與人分享,以至於經歷屬天的豐盛。守望者群組中也需要守望者彼此代禱,然而之前常常因著工作挑戰,常常把時間只留給自己的缺乏。然而神鼓勵我持續突破,能夠不只顧自己的靈修與代禱群組而已,在守望者彼此代禱中,更多經歷祝福。親愛的天父,願祢聖靈更新我的心,使我更多得著釋放,而不是被自己的需要綑綁,單顧著自己的事。求祢帶領我,以基督的心為心,透過禱告合一連結得勝有餘。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阿門。
守望者 慕

藉由聖靈的引導,我們來到神的面前。我們也要恆心尋求神的真理並且紮根在真理上,才不至於被世界的價值觀給拉走。接著我們要將所領受到的恩典和真理傳揚出去,將他人也帶到神面前來。主啊,最近生活是非常地忙碌,甚至有時候我在靈修禱告或服事都有軟弱,求主幫助調整我的眼光,使我靈裡重新得力。主啊,因著這段經文也讓我明白代禱服事的重要,我們不單單只顧自己的事,更要扶持同伴也要讓同伴扶持我們,一同對齊神的眼光,使我們與神是同心同工,不再倚靠自己或是世界的法則!
守望者 欣蕙

代禱事項

  • 懇求神的靈堅固我的心,使我終日不住禱告尋求神的智慧來引導我的心,面對不同的守望者所遇到各式各樣夥伴生命的問題,都能堅定走在幫助守望者深入牧養建造夥伴生命的道路,求神帶領。
  • 懇求神的靈親自感動和帶領所有的守望者,一同真實進入為彼此事奉代禱的生命,使我們在彼此代禱之中,遇見基督而看見神要施行運行在我們守望事奉的救恩,得著神的安慰,求神帶領。
  • 供應:懇求神能夠讓我們有充足的奉獻支持,2023-2024 年度所需經費總共為 1,963,606 元,目前收到的奉獻為 1,336,687 元,尚缺 626,919 元,求神能夠供應我們所需用的一切。(直接線上奉獻支持)

為我們的事工奉獻

  • 感謝中和長老教會提供「宣教基金」成為事工募款的平台,您奉獻金額在年終會被統計,並且在隔年會收到來自中和長老教會的奉獻證明,可以作為每年抵稅之用,按此前往奉獻頁面
  • 如果您在海外地區請按此前往海外奉獻頁面,使用線上刷卡方式來為我們事工奉獻。
  • 當我們收到您的奉獻資料之後,我們會按月寄發代禱信與您分享我們的事工情況。
  • 若您想要瞭解我們目前事工財務的收支狀況,請至「LDT 財務收支表」。

    隨時掌握事工動態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這封代禱信,或是最近才加入奉獻代禱團隊,邀請你可以觀看過去以來的代禱信來更了解門訓計劃的發展,也更看見神在這一路上奇妙的帶領,願這一切的榮耀都歸給配得榮耀愛我們的神。

    哲豪
    LDT 領袖門訓宣教計劃負責人
    2023.12.2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