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 代禱信】幫助夥伴簡單恢復靈修分享操練

2 comments


本月焦點

本月突破與進展

各位門訓計劃奉獻代禱夥伴平安:
感謝你持續不斷的奉獻與代禱的支持,神讓我們透過門訓計劃而緊緊地與祂連結,無論你是在背後默默奉獻與代禱,或者你是與我們在前線為耶穌在門訓中的爭戰,耶穌都看我們為一體,都是祂計劃中極重要的一份子,願神讓我們一起與眾聖徒一同得著那屬天的美好基業。

這個月因著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陸陸續續遇到一些特殊的狀況,而使得他們持續一段時間都無法恢復操練靈修分享。這讓我重新檢視操練靈修分享的本質,以及尋求神該怎麼樣幫助他們能夠找到方法和策略,來突破目前的困境。感謝神讓我在真實幫助夥伴恢復靈修分享的操練時,經歷到神大能的運行和帶領,帶來我們整個靈修分享群組的突破。這當中有許多美好的故事,我已經等不及要跟你分享這美好的事,讓我們一起來看神在本月所動的美好工作吧!


看見夥伴陷入不穩定靈修困境

這個月因著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陸陸續續遇到一些特殊的狀況,像是有夥伴因著新生兒的出生、或者是有夥伴因著眼睛的開刀、又或者有夥伴因著工作太過忙碌,而使得他們持續一段時間都無法恢復操練靈修分享。這讓我重新檢視操練靈修分享的本質,以及尋求神該怎麼樣幫助他們能夠找到方法和策略,來突破目前的困境。

原本一開始我的內心會因著看見不穩定的夥伴一直都沒有恢復靈修分享,而使我的內心會有急躁的感覺。但神透過晨禱經文提醒我,要更深入看顧夥伴在患難中軟弱的狀態。這使我更多安靜心去了解夥伴最近真實的狀態,陪伴他們在這當中回到神的面前,跟他們交通討論可以幫助他們找到突破目前現狀的方法和策略,用最精簡的方式來完成靈修分享的操練。因為神讓我領受到操練靈修分享,就是真實記錄下當天神所賜的話語和亮光,使得我們可以在患難中持續緊抓著神的話語默想和領受,然而這些困難卻攔阻了大家緊抓著神話語的力量,就使大家更加軟弱無力。

感謝神讓我因著更多被神的話語約束了我的舌頭,使我不是用自己的方式強迫他們恢復操練,而是讓神帶領我更多詢問夥伴真實的狀態。進而使我在這探索當中,更知道怎麼幫助他們在各式各樣的困境中,能夠依舊操練靈修分享,去突破他們目前生命的現狀。感謝神帶領我面對大家生命的浮動和混亂的時候,縱使看見大家靈修分享的狀態不好,但使我的心能夠不急躁,更是倚靠神的話語勒著我的舌頭,回到神同在的安靜裡,進而領受神的心意,而真實去關心他們真實軟弱的光景,進而說出真正能夠幫助他們突破軟弱的話語。

尋求幫助夥伴恢復靈修的策略

感謝神讓我在幫助越來越多夥伴釐清無法持續操練靈修分享的問題時,我就更能夠掌握住,怎麼幫助夥伴用更簡單直覺的方式,來寫下自己的靈修亮光與禱告,這就使得他們的內心就除去了,原本有著寫文章的壓力和綑綁。而是更加回到靈修的本質,單純記錄在靈裡所挖掘到的亮光,也使他們可以更容易執行在生活中的每一天,使得每一天都能夠穩定挖掘神話語的亮光。

當夥伴在晨禱祭壇當中領受到神話語的亮光,進一步地帶進到一整天生活中去默想和挖掘時,他們都大大地經歷到神帶領他們在生活中,能夠把面對生活的困境在心中所浮現的負面情緒給除去,而使他們在神的話語中得著平靜安穩的心,進而領受到神所要他們得著的生命珍寶,去突破眼前生活的困境和挑戰。神帶領我看見我之所以能夠不斷地挑戰夥伴的生命,繼續持定神的話語,幫助夥伴在任何困境中,都繼續操練靈修分享,就是因為我自己的生命就是這樣持定神的話語不放鬆的狀態。這就使我能夠讓神的話語時時刻刻約束我的生命,進而在面對夥伴生命被仇敵攻擊和指控的時候,也能夠堅定挑戰他們生命能夠繼續持定神的話語而不要放鬆。

感謝神透過晨禱祭壇的經文更加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我如此自己深入挖掘神話語隱藏的珍寶,也帶領身旁的夥伴如此地深入挖掘。這使我所經歷到的突破,不只是在我自己身上,挖掘神話語在我生命中的珍寶,而且還能擴張到其他夥伴生命當中,去用一樣神的話語挖掘他們生命深處,挖掘出在他們生命當中隱藏的珍寶。並且是在我們生活中不斷挖掘探索,得著應用神話語的珍寶,這帶給我們極大生命的突破和喜樂。懇求神繼續帶領我們,有更深更廣對神話語的挖掘,使我們更加得著從神而來更大隱藏的珍寶。

真實幫助夥伴恢復靈修的突破

感謝神讓我在真實幫助夥伴恢復靈修分享的操練時,經歷到神大能的運行和帶領,帶來我們整個靈修分享群組的突破。神就讓我領受到,我在建造和看守晨禱祭壇和靈修分享群組,都要完全倚靠神來建造和看守,當我想要倚靠自己的力量去建造看守時,我的內心就會充滿許多對未知的驚恐和擔憂。特別是面對夥伴生命的起伏不定,當我想要倚靠自己的力量去掌握一切狀況,就會陷入極大的困境。

感謝神讓我越來越倚靠神來建造和看守這一切屬神生命的房屋,神就讓我想起在這段幫助夥伴恢復靈修分享的過程當中,其中最特別的經歷,就是我一直在為眼睛開刀的際旻牧師禱告,不斷在尋求怎麼幫助他恢復穩定的靈修操練。感謝神就讓我在某一天的晨禱直播當中,看到際旻牧師有留下幾句禱告的留言,聖靈就賜給我亮光,去將這些禱告整理起來成為簡單的靈修分享跟際旻牧師分享,鼓勵他在恢復眼力的這段期間,可以用這樣最簡單沒有太多負擔的方式,來恢復靈修分享的操練,使他可以更穩固在神的話語當中。

感謝神在這當中的看顧和保守,使得際旻牧師能夠就因此得著幫助,而發出眼睛手術後的第一篇靈修分享。這給我很大的激勵,讓我知道這一切生命房屋的建造和看守,真的無法單憑倚靠我自己的力量就能夠完成。唯有完全倚靠神我才能夠平靜安穩,知道這一切都是屬於神的,我只要繼續跟隨神話語的帶領來建造和看守就可以了。懇求神的靈持續充滿和掌管我的心,使我將一切在晨禱祭壇和靈修分享群組的生命建造和看守都交託給神,使我更多地用神的話語來建造和看守,更多在禱告當中領受那平靜安穩的心,進而跟隨神的話語來幫助所有的夥伴走在跟隨神的道路,求神帶領。

【靈修分享】重新恢復穩定操練夥伴分享

主啊,每早晨領受靈糧嗎哪,收取神話語如珍藏至寶。雖眼睛術後未癒,但閉眼能聽得懂聖靈啟示神應許和祝福的話語。必得平安醫治,因神已經應許成就。因信能喜樂盼望。主啊,讓我用心靈的眼睛感受你的同在。習慣閉起眼睛來思想你。用現在眼睛受傷復原的時期,更經歷神,更親愛神。感謝主使我增長智慧,就是敬畏神才有生命豐盛恩典祝福。主啊,在眼睛受傷身受患難的時候,我知道這是苦杯也是福杯,神在其中藏著珍寶,神在此時刻對我的旨意原是好的。主啊,我需要你,使我平安喜樂得醫治,領受福杯滿溢。禱告是奉主名,阿們。

際旻牧師


親愛的父神,求祢幫助我在工作生活的各個環節上都能交託給祢,不因為小事而混亂了原本的步調,特別是與祢的關係,求主掌權與恢復優先次序,使我在各種狀態下能穩定圓融。有時我會依靠自己比依靠祢多,做出的判斷與決定很薄弱,求主幫助我心中的份量調整,把祢看為重,把自己的想法不再看為優先,順序重整,使我每個決定都交託祢,更有把握有安全感。求祢幫助我在工作與生活中,把優先次序調整好,並且養成穩定分享,不讓周遭事物影響我與祢連結,奉主名禱告,阿們。

必婷


主啊,有時候我都只會想要聽我想聽的,而忘記尋求祢,就容易被仇敵所綑綁,心中開始有了自私、驕傲,看自己比別人還要來的厲害。有時候在生活當中我都很常會想要那個想要這個,一直以自己為中心,以自己的需求為主,而忘記我最要追求的是從祢而來的滿足,只有放下自己的眼光單單來到祢面前才會發現,原來祢已經為我預備好眼前的,只在等我完全將自己擺在祢手中,被祢所使用。懇求祢開啟我屬天的眼光定睛於祢,更相信祢的能力及話語就可以幫助我突破再突破。我將一切都交託在祢手中,求祢保守我的心,使我時時渴慕祢的話語成為我每天的幫助,孩子這樣禱告都是奉靠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承怡

【附錄】簡單完成靈修分享的建議指南

靈修分享可以分成三個部份:
  • 第一個部份「經文」:如果你沒有特別領受其他的焦點經文,你其實可以直接複製晨禱祭壇的焦點經文。
  • 第二個部份「亮光」:這部分你可以從你在晨禱祭壇當中聽到讓你最有被光照的關鍵字,譬如今天的經文提到「挖掘神的話語」那你在聽的時候就簡單做個筆記,而就可以寫進靈修分享的「亮光」,這部分你不需要用完整的句子來描述,你只要列出你領受到的默想的關鍵字就可以了。
  • 第三個部分「禱告」:我鼓勵你用一種思維,就是直覺將你領受的關鍵字作禱告,不要用寫文章要讓其他人懂思維來寫,這會花太多時間,你口中會怎麼直覺禱告,那你就直接把你的禱告打下來,一兩句都可以。
    譬如說:主呀,最近我的生活又遇到有人讓我感到不公平,但求你幫助我在這件事能夠更加挖掘你的話語,不要被我自己負面情緒給影響,求你讓我得著你話語隱藏的珍寶,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以上三個部份,第一個部份應該不用花時間,第二個部份應該在聽晨禱祭壇就可以簡單記錄,應該也不用花太多時間,第三部分禱告,應該只要抓到關鍵字用你平常會說出來的禱告方式禱告,把你嘴巴會說的禱告直接打下來,應該能夠在五到十分鐘內完成。當然這是最簡單的狀態來完成,當你越來越沒有障礙,就可以更多和更深入從這個基礎去延伸到其他地方。如果你是在打字上有問題,你可以使用語音輸入的方式,用唸的而系統會幫你轉換文字,你再調整語音轉文字的結果,應該就能夠幫助你更快速完成打字的動作。理論上,我剛說的最簡單的方式,在不考慮打字速度,應該可以在十分鐘內完成,應該就不會用到你太多的時間。

我在幫助那麼多人寫靈修分享,我都有發現,大家會把靈修分享當文章寫,這其實在一開始就會花很多時間,是不太可以行的模式,我們應該是用一種很簡單的想法和模式來記錄我們的領受。亮光就記關鍵字,禱告就是把你直覺的禱告不要修飾地打出來,這應該就不會像寫文章一樣要花半小時以上,而很快就能夠完成,使得每天可以穩定操練。

如果你想要更多了解如何操練靈修分享,或是想要加入靈修分享群組跟我們一起操練靈修分享,可以傳訊息 (http://msg.ldtmission.org/) 或是寄 email (rogery@ldtmission.org) 與我們聯絡。

代禱事項

  • 懇求神繼續帶領晨禱祭壇和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每一天都穩定在靈修禱告的操練當中,讓我們都有更深更廣對神話語的挖掘,使我們更加得著從神而來更大隱藏的珍寶,求神帶領。
  • 懇求神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將一切在晨禱祭壇和靈修分享群組的生命建造和看守都交託給神,使我更多地用神的話語來建造和看守,更多在禱告當中領受那平靜安穩的心,進而跟隨神的話語來幫助所有的夥伴走在跟隨神的道路,求神帶領。
  • 供應:懇求神能夠讓我們有充足的奉獻支持,2021-2022 年度所需經費總共為 1,808,859 元,目前收到的奉獻為 1,060,870 元,尚缺 747,989 元,求神能夠供應我們所需用的一切。(直接線上奉獻支持)

為我們的事工奉獻

  • 感謝中和長老教會提供「宣教基金」成為事工募款的平台,您奉獻金額在年終會被統計,並且在隔年會收到來自中和長老教會的奉獻證明,可以作為每年抵稅之用,按此前往奉獻頁面
  • 如果您在海外地區請按此前往海外奉獻頁面,使用線上刷卡方式來為我們事工奉獻。
  • 當我們收到您的奉獻資料之後,我們會按月寄發代禱信與您分享我們的事工情況。
  • 若您想要瞭解我們目前事工財務的收支狀況,請至「LDT 財務收支表」。

    隨時掌握事工動態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這封代禱信,或是最近才加入奉獻代禱團隊,邀請你可以觀看過去以來的代禱信來更了解門訓計劃的發展,也更看見神在這一路上奇妙的帶領,願這一切的榮耀都歸給配得榮耀愛我們的神。

    哲豪
    LDT 領袖門訓宣教計劃負責人
    2021.11.29

    2 則留言:

    1. 非常感謝這真是我最近遇到靈修的困難感謝你提供很好的建議讓我更有動力重新調整而可行出來感謝讚美主阿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主,真的是太棒了,讓我這個月所領受到靈修操練的策略和建議幫助到你,求主繼續帶領你恢復,重新調整你每天跟隨神的腳步,加油,為你代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