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 代禱信】在家庭旅遊中建立家庭靈修祭壇

Leave a Comment

本月焦點

本月突破與進展

各位門訓計劃奉獻代禱夥伴平安:
感謝你持續不斷的奉獻與代禱的支持,神讓我們透過門訓計劃而緊緊地與祂連結,無論你是在背後默默奉獻與代禱,或者你是與我們在前線為耶穌在門訓中的爭戰,耶穌都看我們為一體,都是祂計劃中極重要的一份子,願神讓我們一起與眾聖徒一同得著那屬天的美好基業。

感謝神這個月帶領我們家規劃了四天三夜的家庭旅遊,也是與耶穌建立關係的家庭退修會。神在這過程中帶領我們開啟了第一次的家庭祭壇,而帶來整個家庭屬靈氛圍的翻轉,使我們不斷看見神在我們當中所要做的新事。這使我們有感動將這樣家庭祭壇延續到每一天的生活當中,使我們的家能夠越來越在基督裡合一。這當中有許多美好的故事,我已經等不及要跟你分享這美好的事,讓我們一起來看神在本月所動的美好工作吧!

在民宿中開啟第一次家庭祭壇

感謝神帶領我們家在這個月以理和俐雅放暑假的時候,規劃了四天三夜到宜蘭和花蓮的家庭旅遊。而神讓我在預備這趟家庭旅遊的時候,賜給我一個感動,就是這不只是建立我們家庭親子關係的旅遊,而是耶穌要建立我們與祂的關係的家庭退修會。而在前一陣子我就有感動要讓即將開始讀小學一年級的俐雅,加入我們每天靈修分享的行列,但一直都找不到開始的進入點。

但是當我們第一天入住到民宿當中,我真實經歷到神教導我的手爭戰。縱使經過一整天的行程使我身體疲憊,我仍舊投靠神,讓我的心被神掌管,聖靈賜給我一個感動就是帶著大家一起敬拜,然後請以理唸一遍經文和解釋經文的內容,而我就接著用孩子能夠理解的方式,來補充經文裡的亮光。進而將我們當天所發生的事情串連在一起,問他們問題,讓他們可以在經文亮光當中,回顧一整天感謝神和要被神調整的地方。

結果真的是出乎我意料的美好,當我們全家趴在民宿的床上,分享著靈修的經文對我們生命的光照,以及一整天要感謝和調整的地方時,我深深地經歷到神大能的同在,使我們全家的心都連結在一起。我們也即時調整我們面對問題的眼光,使我們能夠預備好新一天的行程要更加對齊神的眼光。而這樣的開啟就使我們全家每一天晚上,都開始這樣的家庭祭壇,而且這樣的家庭祭壇幫助我們彼此與神的關係,真的更加地在基督裡合一。

家庭祭壇翻轉家庭的屬靈氛圍

這樣的家庭祭壇帶來我們整個家庭屬靈氛圍的翻轉,以往我們很容易在旅遊的過程中,會因著遇到許多不是我們所預期的狀況時,很容易就會影響我們的情緒,特別是以理和俐雅很容易會陷入負面的情緒當中。但是因著這樣家庭祭壇的建立,使我們每一天的心思意念都一起對焦在主耶穌的身上,這就讓我們不再容易陷入到情緒當中,反倒是能夠有突破性的眼光,來面對不是我們預期的狀況。

像是在行程當中的第二天,我們本來規劃好,從宜蘭開車到花蓮之後,就要直接去知卡宣親水公園,讓孩子們能夠玩水。但是當我開很長的車程到那裡,卻得到還沒開放的消息,這一開始讓我們都很沮喪。但感謝神讓我們不陷入到這樣負面情緒的狀態,當我們尋求神的眼光,神就帶領我們找到砂婆噹的溪邊可以讓他們玩水,一開始孩子們抱怨著沒有水上遊樂設施不好玩。然而當我們一到了那裡,我們就發現了很漂亮的溪邊景色,而且神還賜給我們新的眼光,就是開始在溪邊找漂亮的石頭,神讓我們得著超乎我們預期的喜樂,甚至覺得比水上遊樂設施還要好玩。

神透過這段經歷對應到晨禱經文讓我領受到,神要我們得著的眼光,是持續尋求神清晨慈愛的話,而不是我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當我們一直在我們自己的預期裡,就看不見神要賜給我們超越我們所想像的經歷,這就會使我們的心陷入到乾渴的狀態。但是當我們渴想著神,神慈愛的話語就會進入到我們的心中,使我們裡面的黑暗就驅散,進而知道神要我們當行的道路。就像是神改變了我們原本的行程,而帶領我們去到我們沒有想到的地方,去經歷享受在神創造的美好風景之中。

將讚美神的生命傳承給下一代

感謝神,因著有這樣每一天的家庭祭壇,我們全家在這四天三夜的旅程當中都沒有太大的情緒波動,而且縱使是遇到意外的事情,反而都能夠看見神在我們當中所要做的新事,使得我們很快就跟上神的腳步,而不會陷入到苦毒抱怨的狀態,這一步一步真的都是神教導我們的手爭戰。

這也讓我和慧柔都有一致的感動,就是將這樣家庭祭壇的建立能夠延續到每一天的生活當中,使我們的家能夠越來越合一,越來越讓神成為我們家爭戰的磐石,更深地經歷神對我們的眷顧與慈愛。

感謝神透過晨禱經文更是賜給我進一步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領受到在這樣家庭祭壇的時間,就是讓我和慧柔的這代,帶著以理和俐雅的那代,每天頌讚神在我們當中大能作為的時刻,也是我們家庭門訓的時間。神讓我可以帶著全家在反覆思想神的話語時,就一同反覆思想神在一整天在我們當中的大能作為。使我可以帶著他們在生活中的每一天都能夠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我們可以頌讚神大能作為的地方,這使得我們這樣屬天讚美神的生命,能夠確實地傳承給下一代。懇求神讓我們全家能夠持守每一天的家庭祭壇,每天都能夠在神的話語當中反覆思想,神在生活當中運行的大能作為,使我們這代不斷地對那代頌讚神大能作為,進而使我們的孩子能夠得著天天反覆思想頌讚神大能作為的屬天生命,求神帶領。

【家庭見證】願我的家成為榮耀你名的家庭

耶和華─我的磐石是應當稱頌的!他教導我的手爭戰,教導我的指頭打仗。 (詩144:1)

感謝神在我們出遊的第一天,就賜給我們美好的天氣,本來預報會下雷雨,後來竟然沒下雨,一整天孩子也沒有因炎熱的天氣耍脾氣、抱怨,甚至更是彼此照顧,晚上我們第一次的全家家庭祭壇,聽見孩子的分享,了解他們的想法,真的很美好。

在第二天到花蓮原本要到知卡宣玩水,沒想到因為疫情關係,玩水要等到七月中才開放,當時真的非常懊惱,因為孩子們最期待的就是到這裡玩,本想先回民宿休息,打給老闆時,她建議我們可以到「沙婆噹溪」玩水。到了沙婆噹溪,從停車場處找不到可以玩水的地方,詢問附近居民才知道如何走到溪邊,沿路很熱又難走,哥哥幾乎想放棄,但到了溪邊,真是一個秘境,清澈的溪水,和淺綠色的小潭,加上小瀑布,以及不多的戲水人群,真是讚嘆神的創造,孩子們也在那裡玩到不想回家。原來我的靈是覺得發昏,但神卻透過哲豪的幫助,以及老闆的建議,讓我經歷神的厚恩,享受在這旅程中家人同在的美好,一起禱告與分享的美好。

親愛的天父,感謝你賞賜給我們如此美好的假期,使我們可以在你裡面經歷你的恩典,感謝你讓我們開始建立美好的家庭祭壇,享受家人間美好的關係。從第一次家庭祭壇到現在已經六天了,真的很感謝你的恩典,讓我們每天能夠一起分享你的作為,也思想彼此在主裡的成長,也調整不成熟的部分,看見孩子們在情緒中透過禱告平靜下來,並且學習倚靠你,心裡真的很滿足。謝謝你這樣顧念我們,使我們常常在你手中被堅固,不讓仇敵有機會拆毀你渴望我們得著的幸福與平安。願我的家成為榮耀你名的家庭,好讓更多人渴望認識你。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慧柔
中和長老教會
執事 / 主日學老師

代禱事項

  • 懇求神讓我們全家能夠持守每一天的家庭祭壇,每天都能夠在神的話語當中反覆思想,神在生活當中運行的大能作為,使我們這代不斷地對那代頌讚神大能作為,進而使我們的孩子能夠得著天天反覆思想頌讚神大能作為的屬天生命,求神帶領。
  • 懇求神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晨禱祭壇和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當中,使我們每一天都能夠堅定讓神的話語充滿在我們的生命當中,使我們不會陷入到生命的困境,而是倚靠神的話語去得著勝過一切困境的屬天眼光與能力。
  • 供應:懇求神能夠讓我們有充足的奉獻支持,2020 年度所需經費總共為 853,336 元,目前收到的奉獻為 565,740 元,尚缺 287,596 元,求神能夠供應我們所需用的一切。(直接線上奉獻支持)

為我們的事工奉獻

  • 感謝中和長老教會提供「宣教基金」成為事工募款的平台,您奉獻金額在年終會被統計,並且在隔年會收到來自中和長老教會的奉獻證明,可以作為每年抵稅之用,按此前往奉獻頁面
  • 如果您在海外地區請按此前往海外奉獻頁面,使用線上刷卡方式來為我們事工奉獻。
  • 當我們收到您的奉獻資料之後,我們會按月寄發代禱信與您分享我們的事工情況。
  • 若您想要瞭解我們目前事工財務的收支狀況,請至「LDT 財務收支表」。

    隨時掌握事工動態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這封代禱信,或是最近才加入奉獻代禱團隊,邀請你可以觀看過去以來的代禱信來更了解門訓計劃的發展,也更看見神在這一路上奇妙的帶領,願這一切的榮耀都歸給配得榮耀愛我們的神。

    哲豪
    LDT 領袖門訓宣教計劃負責人
    2020.07.30

    0 意見:

    張貼留言